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新北分署】 111 年 9 月 23 日玩具總動員出任務 新北分署到府送溫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1
  • 資料點閱次數:893

          新北分署於 111 7 月間辦理現年 35 歲邱姓男子滯納酒駕罰鍰案件時,清查資料得知邱男名下並無財產,但酒駕執法不容打折,於是發出執行命令限期邱男清繳罰鍰。其同住胞姐收到執行命令,馬上與書記官聯繫瞭解案情後,親自到場一次繳清邱男所欠罰鍰。在言談中得知邱男與女友未婚,育有 3 名年幼子女,但無穩定工作,一家五口經濟拮据,才遲遲無法面對處理。但邱男之胞姐認為躲避不是辦法,也擔心如果書記官上門執行會嚇到邱男的 3 個小孩(分別為 6 歲、4 歲及 2 歲),所以連忙借錢前來新北分署繳清邱男的酒駕罰鍰。案件雖已繳清終結,考量邱男家境特殊,新北分署結合機關內愛心社,募集同仁愛心,於 111 9 23 日進行關懷訪視,並捐贈愛心紅包、物資,還特別為了小朋友準備了滿滿一箱的布偶等各式玩具,此舉果然讓邱男的小孩興奮不已,邱男胞姐見狀也滿是欣慰,不斷與分署同仁稱謝,說到要將新北分署贈與的愛心紅包趕緊歸還其罰鍰借款,還有幫忙照顧小孩的種種辛酸時,淚水不禁奪眶而出,新北分署同仁見狀也十分感動,不斷給予邱男胞姐加油打氣,期待他們一家都能有更美好的明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