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12年1月6日新北分署春節前夕隆冬急送暖,積欠健保費三寶爸暖意在心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3
  • 資料點閱次數:828

          謝姓男子因滯欠健保費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經扣押謝男之銀行存款債權後,發現義務人已離婚,單親扶養3名未成年女兒及高齡80歲之老母親,目前在餐廳端菜打零工維生,月收入約2萬餘元,需負擔房屋租金及全家生活費,致無力繳納健保欠費,新北分署隨即撤銷扣押存款命令,並同意其辦理分期繳納,將個案轉介給社福團體,惟謝男每月需負擔房租25,000元,還需肩負全家生計,雖同居越南籍女友即最小女兒之生母也在餐廳洗碗打零工,但為照顧幼女,每日只能工作3小時,薪資不多。此外,只賴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每月發給補助款7,000元,經濟狀況十分拮据,以致謝男僅繳1期分期款項1,000元後,即無力續繳。經通報愛心社捐助善款,並由善心同仁自掏腰包提供生活物資,由行政執行官及書記官於11216日前往謝男租屋處進行關懷訪視。關懷訪視過程謝男表示,之前因積欠租金被原房東要求遷離,2個月前才搬遷到現租屋處,過年前他會盡力續繳納分期款項,對新北分署之協助與關懷再三表達感謝之意。關懷訪視過程充滿溫馨與祝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