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系列活動,「小學堂大拍賣」模擬拍賣會大獲好評!中山國小學童戰利品滿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0
  • 資料點閱次數:132

          行政執行署為了增進國小學童對於行政執行業務及廉潔法律觀念的認知,特地規劃「拍寶養誠記主題反貪活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與新北分署聯合挑選於11237123拍賣會,邀請鄰近的中山國小學童至宜蘭分署參加活動,除了教導小朋友怎麼辨別傳繳詐騙外,也利用行政執行署原創的廉潔繪本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從小培養學童誠實廉潔的好品德。此外,宜蘭分署還設計了「小學堂大拍賣」的模擬拍賣會,精心準備了豐富的宣導品來當作拍賣品,且與123拍賣會同步進行,讓小朋友使用有獎徵答獲得的「拍幣」來互相競標,學童們個個戰利品滿滿,活動大獲好評!直呼還想要再參加!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意識從小札根教育的重視,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主題反貪活動」除了邀請中山國小學童到分署參加拍賣活動外,也已經另外聯繫2所偏鄉學校,未來將直接走入偏鄉學校進行宣導,將「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植入校園,向莘莘學子宣導廉能政府的重要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