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及花蓮分署「拍寶養誠記」宣導列車最終站卓溪國小學童模擬拍賣 宣導成效讚(112.06.08 新聞稿參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4
  • 資料點閱次數:141

          臺北及花蓮分署於東部地區啟動的「拍寶養誠記主題反貪活動」校園宣導列車,已陸續舉辦過3場,於66日來到最終站,邀請花蓮縣卓溪鄉卓溪國小中低年級學童到花蓮分署實地參訪。

          為幫助年幼學童理解艱澀的法治觀念,臺北及花蓮分署特別規劃「拍寶養誠記之看戲囉!!」戲劇表演橋段,透過分署同仁淺顯易懂之情境故事演繹,讓學童從中了解廉潔誠信之重要性。另為加強學童對於行政執行業務的認知,設計了模擬拍賣會,透過分組方式,藉有獎徵答活動讓各組學童取得競標基金,再以模擬拍賣會方式競標拍賣品,藉由實際模擬拍賣會,體驗行政執行工作。

          活動當日並播放反賄選宣導影片,希望藉由影片,建立學童反賄選之意識,並彰顯政府反貪腐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