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屏東分署「屏執盃」演講朗讀比賽起跑開始報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9
  • 資料點閱次數:10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舉辦的「屏執盃」中小學演講朗讀比賽將於814日開跑,藉由稅、健、罰、費等四大類行政執行案件之朗讀稿或演講參考稿,讓中小學生及家長在共同參與及準備的過程中,瞭解行政執行的核心價值與理念,使法治教育得以從小扎根。比賽特優者最高可獲得2000元獎金或等值禮券,得獎同學的聲音有機會收錄在分署Podcast「屏安鴨の拉吉歐」節目中播送,讓全國同胞都聽得到。

          屏東分署表示,本次比賽的朗讀稿及演講參考稿,是撰寫自分署成立以來重要而具代表性的執行事件,例如抱著700多萬元現金到分署繳稅的旅遊業者案件,或者分署為貫徹交通正義,對於酒駕不禮讓行人等交通違規案件義務人鍥而不捨的執行,還有追繳義務人溢領造林補助款的執行過程。

          另外對於滯欠健保費的弱勢義務人,分署執行人員除轉介相關機關外,並由分署長率隊到府給予關懷及物資協助,讓中小學生在讀稿備稿過程中,將社會課本或者公民課的文字知識轉化成自己的聲音,以實際行動來參與行政執行的點點滴滴。

          分署長楊碧瑛表示,這回辦理中小學演講朗讀比賽,是全國13個執行分署第一次以此宣導方式來傳達「法遵先行公義便民」的理念,比賽報名至714日截止,分署誠摯地邀請小學四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同學參加,希望大家一起用聲音讓這個暑假留下精彩的回憶。報名詳情請參閱屏東分署官網、FBI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