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執盃」朗讀演講比賽得獎者將接受 Podcast 專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1
  • 資料點閱次數:72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於 14 日舉行第一屆「屏執盃」朗讀演講比賽,共有 14 位小學生及 5 位國中生參賽。楊碧瑛分署長開幕致詞時先謝謝參賽同學藉由準備稅、健、罰、費等四大類行政執行案件之朗讀稿或演講稿,瞭解行政執行的核心價值與理念, 並感謝家長及指導老師的共同參與,使法治教育得以從小扎根。

       最後由四林國小盧奕蓁小朋友以及中正國中許廷安同學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國小朗讀組及國中演講組特優,中正國小潘丞裕、仁愛國小傅翊晴、明正國中陳宥廷等同學並列為優等,楊分署長並親自頒發獎盃、獎牌、獎金及紀念品予全體參賽同學。

       近日楊分署長將在分署 Podcast 節目「屏安 鴨の拉吉歐」對得獎同學進行專訪,並播放他們精彩活潑的參賽片段。

       屏東分署表示,這是全國 13 個執行分署第一次以演講朗讀比賽來傳達「法遵先行公義便民」的理念,近日屏東分署甫獲得法務部檔案管理績優之肯定,此次發揮創意,運用屏東分署已結案的指標性案件內容為文本素材,充分發揮檔案應用之法律宣導效果,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希望同學們一起用聲音為這個暑假譜寫充實而特別的回憶,也期待這次活動為參賽者日後成為好公民,甚至是法律工作者播下種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