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12年10月4日輔仁大學法律服務隊副教授及隊長率領法律系學生一行20人至新北分署辦理參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6
  • 資料點閱次數:31

       輔仁大學法律服務隊於112年10月4日下午,由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邱晨、隊長李昊安率領法律系學生一行20人至新北分署進行參訪活動,參訪目的為了解行政執行官的業務內容、執行案件辦理流程、拍賣室參觀及進行拍賣演練。當日由黃分署長立維主持,黃主任行政執行官有文及執行科與秘書室同仁與會。會上先播放「新北分署機關簡介」及「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簡介」2部影片,讓參訪學生認識新北分署及聯合辦公大樓各機關業務概況。接著由黃主任解說執行業務的工作內容而後帶領學生實地參訪,並至拍賣室模擬演練,黃主任與王書記官伯豐共同講解拍賣流程。課程尾聲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同學們猜測鑑價金額,最接近者可獲贈行政執行署「拍寶」絨毛娃娃一隻,女同學幸運得獎,讓參訪學生在學習法拍專業知識之餘,也融入歡樂氣氛,參訪活動圓滿結束。輔仁大學的同學們均表示本次參訪活動內容多元,獲益良多,不虛此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