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執行署深化執行小額監理案件,請民眾儘速自行繳納,以免荷包失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5
  • 資料點閱次數:2397


    本署所屬各分署最近三年受理大量監理(含裁決)案件,以105年度為例,即高達551萬餘件,其中以民眾欠繳機車燃料使用費為大宗,但欠費金額只有300元、450元或600元不等,因欠費的民眾於分署寄出書面的傳繳通知後,仍未繳費,為實現國家債權及深化執行此類大量的小額監理(含裁決)案件,本署遂於105年11月間建立「批次查詢義務人存款餘額」機制,以貫徹公權力。
     本署於105年11月間通令各分署洽請金融機構提供義務人存款餘額資料,嗣各該金融機構陸續回復後,各分署執行同仁依各金融機構提供之義務人存款餘額,辦理扣押義務人之存款。總計扣押49萬餘義務人之帳戶,已扣押款項共達9億餘元。
     依金融機構之收費標準,其協助執行分署收取1筆待徵金額,即須由義務人之帳戶另外扣取250元之手續費,本署為避免小額欠費的民眾,被額外扣取250元的手續費,乃請各分署暫緩核發收取命令,讓民眾有自動繳款之機會,特呼籲欠費的民眾,可向監理機關查詢欠繳的金額,並儘速自行繳款,以保障權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