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向毒品宣戰!執行署5/16首波同步強力執行「對施用三、四級毒品所處罰鍰、怠金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5
  • 資料點閱次數:1919


    行政院第3548次(106年5月11日)會議,林院長聽取「新世代反毒策略」報告後表示,毒品防制攸關社會安全與國家發展,是一場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全力出擊的關鍵戰役。呼籲各級政府、社會各界,一起向毒品宣戰,讓下一代真正遠離毒品危害。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前於106年3月30日即已通知所屬13分署,就三、四級毒品行政罰鍰、怠金案件,分別擬定執行計畫,事先調查義務人行蹤及可供執行之財產,其間各分署陸續與警察機關協調執行事宜,並召開聯繫會議,達成強力執行之共識。
     106年1至4月各縣市政府警察局移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罰鍰及怠金案件合計1萬137件,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響應林院長之呼籲,為政府反毒團隊一員,向毒品宣戰,為落實政府公權力,提升該類案件繳納率,確保國家公法上金錢債權實現。對施用三、四級毒品之義務人,將祭出強制執行之手段, 106年5月16日該署所屬各分署首波同步專案執行「惡意不參加毒品危害講習」遭科處怠金未繳之之義務人,進行扣押財產、至義務人所在地現場勸繳,及查封動產、不動產。並將適時配合警方,針對人頭商號、公司之執行案件,諸如電玩店、網咖等具有可能提供毒品之場所,嚴加查緝與執行,以抑制毒品供給,展現全力執行反毒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