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邱部長太三主持廉政署、行政執行署署長暨法制司司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5
  • 資料點閱次數:2421
「法務部廉政署、行政執行署署長暨法制司司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於今(16)日上午10時整於法務部5樓大禮堂舉行,由法務部邱部長太三監交及監誓。計有法務部蔡政務次長碧仲、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財政部吳常務次長自心、檢察機關檢察長、廉政及矯正機關首長、各區國稅局局長、各部政風處處長、法務部各司處主管、政風機構及廉政署同仁、執行機關同仁約一百八十人觀禮。 在卸、新任署長交接及新任人員宣誓後,新任廉政署署長朱家崎及行政執行署署長呂文忠分別致詞。「回頭一望,那個以為很難撐的時刻,其實忍著忍著,熬著熬著,竟不告而別了。」朱署長回顧在執行署一年多來業務上的啟發與牽掛,除了感謝同仁相挺,也期盼繼任呂署長圓滿解決不合理的現象,往後更將在賴前署長良好基礎下,帶著專業、公正、負責、熱誠及關懷等五項廉政人員核心價值,持續貫徹「防貪、肅貪、再防貪」的政策目標,及推動相關修法工作;呂署長任職法務部法制司期間,順利完成第二次國家人權報告及第二次國際審查會議,再三感謝同仁們的支持與協助,而接任行政執行署署長,是一項新的責任,除賡續秉持公義關懷的核心價值理念,面對目前大量小額欠款案件及替代役人力減少的困境,更將善用網路科技、精簡流程、強化夥伴關係等精進作為,共創國家有稅收、機關有績效、人民有感動的三贏局面。 最後,邱部長表示,本次調動為優秀人才培養的職務歷練過程,法律的跨際整合至為重要,政府各部門往往涉及不同專業領域,未來將會面臨更大挑戰,期望三位新首長未來能發揮各自的創意,展現多面向的才華,讓機關更精進。 本次交接典禮分別為朱家崎接任廉政署署長、呂文忠接任行政執行署署長、賴哲雄接任法務部法制司司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