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傳繳通知超商繳款 「是真的」,不是詐騙,請民眾放心繳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4
  • 資料點閱次數:2743

行政執行署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推動多元繳款管道之便民措施,自民國976月起即陸續推動委託4大便利超商代收民眾欠稅、罰鍰及欠費之服務,由移送機關與超商簽約合作繳款作業。只要民眾繳納金額在新臺幣2萬元以下,在繳納期限內持行政執行分署寄發印有條碼之傳繳通知,即可至全國4大便利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繳納,每一份傳繳通知上,僅顯示特定案件之繳款專屬條碼,在超商感應條碼所顯示金額無誤,民眾所繳納之款項,即由超商流入移送機關,完成繳款作業,請民眾放心至超商繳款。

近日發生在line上轉發分享1份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通知,右上角寫「詐騙集團」,要網友們勿上當受騙。行政執行署再次澄清該傳繳通知「係真ㄟ」,請民眾勿隨便相信網路謠言,反而延誤繳納期限,導致財產遭受強制執行,並呼籲民眾收到行政執行分署傳繳通知,如有疑義,請撥打本署傳繳通知查證服務專線:(02)2633-1266(組員:王憶嫘),或利用104查號台、搜尋各行政執行分署官網,撥打各行政執行分署的電話號碼,查證真偽,以保障自身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