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勿信網路謠言,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傳繳通知超商繳款「係金ㄟ」,不是詐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5
  • 資料點閱次數:5905
近年來陸續發生在line、臉書等網路上流傳行政執行分署傳繳通知書係詐騙集團所為,要網友們勿上當受騙。行政執行署在此鄭重澄清傳繳通知書是「係金ㄟ」,請民眾勿聽信網路謠言,勿認為詐騙手法而不予理會,反而延誤繳納期限,導致財產遭受強制執行。如有疑義,歡迎民眾撥打本署傳繳通知查證 服務專線:(02)2633-1266(組員:顏子麟)查明,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行政執行署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推動多元繳款管道之便民措施,自民國97年6月起即陸續推動委託4大超商代收民眾欠稅、罰鍰及欠費之服務。只要民眾繳納金額在新臺幣2萬元以下,在繳納期限內持執行分署寄發印有條碼之傳繳通知書,即可至24小時營業之全國4大便利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繳納,既方便又省時。另每一份傳繳通知書上,僅顯示特定案件之繳款專屬條碼,搭配便利超商代收等各項嚴密安全機制,民眾完全不用擔心,只要在超商感應條碼所顯示金額無誤,即代表傳繳通知的真實性! 民眾收到傳繳通知書,如對於真偽有疑義,可以利用104查號台或搜尋各執行分署官網,撥打執行分署的電話號碼,查證確認真偽,以保障自身權益。此外,本署也特別呼籲網路流言並非真實,勿再以訛傳訛,主動查明才是上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