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成果豐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2
  • 資料點閱次數:859
執行績效里程碑
  • 行政執行署成立之始,即引進「企業化經營」理念,實施「目 標管理、績效評比」制度,並善用各種執行措施,在全體執行 同仁持續不斷地努力之下,屢創佳績,有效達成強化執行效能、增裕國庫的目標。
  • 據統計,各分署依法執 行後所得金額,自 90 年之 59 億餘元起,隔年即突破百億, 有效達成行政執行專責機關設 立之目的而深獲長官肯定。此 後並逐年增加,有效增裕國庫歲收。
執行績效突飛猛進
    突破 1,000 億元
  • 95 年 8 月 2 日假法務部 1 樓大廳辦理徵起金額突破 1,000 億元成果展示活動,以 彰顯政府機關企業化經營的 成功範例,並向社會大眾宣 示政府貫徹公權力之決心。
  • 達到 1,500 億元
  • 97 年 5 月 27 日 假 法 務部 1 樓大廳辦理「委託便利 商店代收案款宣導活動暨執行績效突破 1,500 億元成果 展」,宣導委託便利商店代 收執行案款的便民新措施, 並揭開彩球慶祝執行績效突破 1,500 億元。
  • 衝上 3,500 億元
  • 102 年 7 月 10 日假法務部 5 樓大禮堂舉行「公義與關懷成果展示 -- 執行績效突破 3,500 億元」活動,執行署所屬 13 位分署長先後拼出象徵拚績效、拚案件的「愛拚才會贏」大型拼圖;並以注滿「3500 億」冰雕,象徵執行署攜手相關機關共 同為挹注國庫打拼所呈現的成果。
在社會脈動中向前躍進
  • 「小而美」、「小而能」的行政執行機關在有效彰顯公權 力之餘,以「人溺己溺」思維,制定分期繳納、天災寬緩及協 助轉介社福機構之關懷弱勢措施,並掌握社會脈動,創新利民 便民服務。
  • 多贏的市集式拍賣活動
  • 結合法務部所屬機關、社福機 構、在地公益團體及義務人,以市 集式拍賣、義賣活動提供多樣服 務,吸引大批人潮,協助義務人之 動產更順利拍賣,減輕義務人繳 納欠款壓力,並藉義賣濟助弱勢, 創造多贏。
  • 零距離的視訊及偏鄉服務
  • 為具體落實在地化偏鄉服務,分署於轄區內偏鄉設置巡迴 服務站,同時透過資訊科技結合村里辦公室資源之創新模式, 符合現行政府「便民、節能、多用網路少用馬路」之目標,並 藉由村里長與民眾間之信任關係提供服務,更能提高民眾繳款 意願與減少民怨,達到多贏的執行新策略。據點包括:花蓮玉里、 嘉義臺西及石棹、桃園復興後山、屏東霧台、高雄茄萣及彰 化縣全境,持續擴增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