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辦理「幸福家園新住民聯合法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949

屏東分署「印尼語」宣導短片
屏東分署「印尼語」宣導短片

屏東分署「泰語」宣導短片
屏東分署「泰語」宣導短片

屏東分署「越語」宣導短片
屏東分署「越語」宣導短片


    為協助新住民瞭解我國關於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執行內容,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與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合作,於107年5月15日、7月17日、9月18日、11月13日,在屏東縣服務站(屏東市中山路60號一樓)會議室共同辦理「幸福家園新住民聯合法律宣導」。

    屏東分署表示,截至107年3月底,屏東縣新住民人數已有1萬9千多人,曾經有新住民拿著該分署的繳款通知單,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詢問:「這是真的或假的?」、「這是要繳什麼錢?」、「為什麼銀行帳戶會被扣?」。因此屏東分署及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為了協助新住民對我國稅捐、健保費、勞保費、罰鍰、汽機燃料費等的繳納與執行,有更多的瞭解,於5月15日、7月17日、9月18日、11月13日,共同辦理聯合法律宣導。希望透過相關的宣導,能協助新住民知道如何判斷屏東分署繳款通知單的真假;同時告知沒有自動繳納的法律效果,以及無法一次繳清,也可以申請辦理分期的權益。

    此外,屏東分署也透過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的協助,委請新住民以其母語簡單介紹收到繳款通知單時應如何處理,並拍攝成影片,讓其他新住民可以透過影片大略瞭解相關流程及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