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04年度手作肥皂趣活動-廢油創「皂」幸福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502

 

完成環保又實用的清潔肥皂                       辦理業務推廣,民眾踴躍搶答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對推廣環境教育不遺餘力,為提倡資源再利用,並擴大推廣民眾參與,於104年4月15日下午3時結合嘉義市東區王田里辦公處共同辦理104年度手作肥皂趣活動-廢油創「皂」幸福活動。
  當日活動於嘉義市東區王田里集會所辦理,吸引鄰近民眾計30餘人參加,活動透過討論與實作的方式進行,一開始先由民眾分享家中烹飪後留下的廢食用油如何處理,以及可能造成的環境問題,再教導如何將廢食用油脫胎換骨變成清潔好幫手-環保肥皂;從學習評量表分析來看,全數參與民眾均已了解如何製作環保肥皂,以及有96.55%的民眾表示日後將會養成回收廢油的習慣,相信經過本次活動後,定能減少廢油及合成洗劑對環境所帶來的污染。
  另為推廣倡廉反貪及行政執行措施,於實作過程等待氫氧化鈉和水混合液降溫之際,介紹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多元檢舉管道、分期繳納措施、嘉義分署偏鄉服務據點、多元繳款管道、中午不打烊及如何辨別傳繳通知真假等,並辦理有獎徵答,參與民眾踴躍搶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