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假催繳簡訊真詐騙 台水籲:勿點連結(消費者保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1275

簡訊詐騙案件頻傳,近期就有民眾收到詐騙集團假冒台灣自來水公司名義發送催繳水費的簡訊,要求點擊簡訊內連結網站,填寫信用卡資料繳費,進行個資詐騙,台水強調催收簡訊不會提供任何連結,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表示,近期不少民眾收到可疑的水費催繳簡訊,點擊連結後會開啟幾可亂真的偽造網站,但仔細一看就可以發現連結網址相當可疑,呼籲民眾不要上當,更強調台水發送催繳簡訊時,不會提供任何連結,亦不會要求用戶線上提供信用卡資料或匯款。

台水提醒,用戶若收到任何形式的通知,聲稱水費未繳,都請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台水帳單上服務所、營運所電話或客服專線1910查證或依「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https://165.npa.gov.tw/)」教學設定,攔截詐騙簡訊。若不慎上當遭詐騙,請立即撥打165專線,於24小時內到警局報案,以及時攔阻受騙款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