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Porsche要被查封外籍義務人刷卡繳清趴趴走罰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6
  • 資料點閱次數:411

臺北分署「Porsche要被查封外籍義務人刷卡繳清趴趴走罰鍰」臺北分署「Porsche要被查封外籍義務人刷卡繳清趴趴走罰鍰」

          一名亞裔加拿大籍民眾(下稱義務人)因拒繳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罰鍰新臺幣(下同)30 萬元,經臺北分署於今(26)日派員至該義務人於捷運市政府站附近住所旁之停車場,查封其名下的 Porsche名車。義務人在場知悉車輛將被查封後,隨即掏出信用,現場刷卡繳清全部罰鍰。臺北分署強力的執行作為,再次彰顯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之決心。

          本件義務人於 109 12 16 日自美國入境,原計畫申請短期商務人士專案,安排入住於寒舍艾麗酒店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其後於 12 19 日申請將居檢地址轉到光復南路友人家中,但竟於 12 27 日凌晨返回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住所,遭民眾通報後查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下稱移送機關)爰依法裁罰該義務人 30 萬元,並於本(3)月移送臺北分署執行。案經臺北分署通知義務人到場繳款,其僅以電子郵件陳稱其當日係因服用藥物產生副作用,於半夜醒來後對自己為何在光復南路的居檢處所感到困惑,這才離開回到現住所,故認本件罰鍰不合理,並託言要等移送機關正式回復其申訴結果後,再處理該筆罰鍰。嗣臺北分署調查後發現,義務人名下擁有 1 109 年出廠的 Porsche 名車,爰積極訪查其鄰右調查該車停放位置,在查明其停放及出入情形後,於今日上午會同移送機關代理人前往義務人住所旁的停車場實施查封。臺北分署執行人員到達義務人住所後,經管理員告知義務人現在家中,爰先確認該車仍停放於停車場後,旋至其家中告知其因滯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罰鍰 30 萬元,臺北分署將依法查封該 Porsche車輛。義務人得知後,表明身上沒有現金,但為免車輛遭查封,請求以信用卡繳納罰鍰,於經臺北分署同意後,當場掏出信用卡,由執行人員以行動刷卡機協助其完成刷卡,全案順利清償終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