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啟動第3波「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16
  • 資料點閱次數:170

查封秀明路巷內的別墅社區豪宅

 查封秀明路巷內的別墅社區豪宅 

口罩查

查封盧姓義務人「手套口罩組」

          臺北分署啟動第 3 波「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於 4 月 20日再次針對違反武漢肺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遭處罰鍰仍拒不繳納之義務人強力執行,此次針對符合限制出境法定要件及必要性的 4 位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並於 4 月 20 日主動出擊,派出多組人員到義務人住居所所訪查、勸繳,並實施不動產及動產之查封。其中長年居住國外,而於國內未設籍的李姓義務人,因擅離居家檢疫地點 6 個多小時,遭主管機關裁處罰鍰新臺幣(下同)30 萬元,惟其在被移送執行前已出境,迄未回國。臺北分署調查後發現,該義務人在國內的財產,僅有位在臺北市文山區秀明路巷內的別墅社區豪宅,又因該地現無人居住,臺北分署用盡各種方法仍無法通知到該義務人,爰於 4 月 20 日派員至現場實施查封,揭示封條,以貫徹公權力。

          另前遭臺北分署於 110 年 1 月 26 日查封「手套口罩組」之盧姓義務人,因該物品的變賣金額不足清償滯納之罰鍰 50 萬元,義務人亦多次表示目前無能力繳納,臺北分署爰於同(20)日派員前往其住所再次查封前開「手套口罩組」1,600 組,同時積極勸導義務人辦理分期繳納,義務人有感分署堅定執行的立場,爰申請分 12 期繳納,已查封的物品則由分署繼續依法變價,並將變價所得清償罰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