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銷案小叮嚀宣導海報、錄製 110年6月份 IG短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2
  • 資料點閱次數:173

分署銷案叮嚀

銷案小叮嚀宣導海報。

銷案IG開頭

110 年 6 月份 IG 短片。

(擷取影片片頭)

          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使義務人明瞭繳款後之銷案程序,臺北分署設置專用公務電子郵件信箱,供民眾回傳繳款證明。前開訊息已印製宣導海報置於各樓層服務櫃檯供民眾取用,亦公告於臺北分署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供民眾參閱。

          另為了因應政府防疫政策,臺北分署以「交通罰款銷案便民措施」為題材,錄製 110 6 月份 IG 短片 1 則,其內容略以:

  1. 片頭:「銷案真方便!」
  2. 第一段:「甲王小姐打電話給書記官乙:『書記官您好,我是王小姐。我收到交通罰款的傳繳通知書,想當面向書記官報到,繳款銷案。』」
  3. 第二段:「書記官乙:『王小姐,現在防疫期間,各地都加強警戒,您也不用親自來繳款、銷案。只要在到案期間前,拿通知書去超商繳款就行了,想立即銷案也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哦。』」
  4. 4. 第三段:「義務人到超商繳完案款後,移送機關會回饋銷案資料給臺北分署,如果義務人想要立即通知分署銷案,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哦。臺北分署為了配合防疫政策,同時考量民眾已經常使用智慧型手機處理文書資料的習慣,特地開設了一組電子郵件信箱(畫面帶出電郵帳號),使民眾在繳完案款後,可以將繳款證明拍照或掃描成附件,再以電郵方式回覆臺北分署,分署專責人員收到後,會立即通知執行人員銷案。需要的時候,請善加利用。」
  5. 片尾:「防疫期間請維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以及減少外出,臺北分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