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給市民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還市民交通正義」--新北分署與新北市政府交通事裁決處舉行聯合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3060

 

       ↑拒繳交通違規罰單,出國前,機場被攔!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與新北市政府交通

                                                                                 事裁決處舉行聯合記者會


        交通違規,被開罰單的民眾,要注意了,未來,不遵守道路交通法令,被開罰單,最好乖乖繳納,不然,恐怕會面臨被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的命運。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受理一件小客車車主,因交通違規次數超過100次,累計罰鍰高達32萬餘元,卻拒不繳納的案件。新北分署查出該名游姓小客車車主,明明有錢出國旅遊,卻惡意不繳納罰鍰,決定開鍘,祭出法律武器,發函給內政部入出國移民署,限制該名車主不得出國。日前,該車主爭取到一份境外好工作,準備搭機出國時,卻在桃園機場被攔下來,不能出國,只好乖乖到新北分署,把一百多筆的罰鍰金額,一次繳清,才得以順利出國(附圖:收據相片)。
    新北分署指出,最近,食安風暴延燒,老百姓每天最關切的「食衣住行」四大民生議題,除了食安控管不良問題,引起民眾恐慌與全台民怨沸騰外,在「行」的方面,同樣不容忽視。台灣每年有高達千萬件大小交通違規事件,尤其,車輛肇禍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對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家庭天倫,造成極大的威脅。過去,民眾因為無照駕駛、違規停車、超速、酒駕等各種交通違規行為,收到罰單,常不予理會,即使事後,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強制執行,仍有一些惡意不繳之徒,依舊置之不理,拒絕繳納,藐視法律的存在。這些狡倖、不遵守法律的民眾,讓台灣的交通,陷入失序狀態,交通秩序的維護,遭到高度的挑戰,民眾行的安全,無以確保。
    對於故意不繳納交通違規罰鍰,新北分署除了維護公平正義,依法強制執行外,並決心為民眾找回失去已久的交通正義,還給用路人一個安心走路、平安行車的空間,讓民眾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近期,特別與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攜手合作,針對移送執行的交通違規滯欠罰鍰大戶,採取強力執行手段,例如上述的限制出境處分,情節重大者,甚至不排除拘提管收。希望透過高度魄力的公權力執行,嚇阻民眾輕忽交通違規的觀念,藉此建立民眾交通守法的精神。
    新北分署表示,自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於102年1月間成立以來,該分署就新北市政府移送的交通違規罰鍰案件,已成功執行到37,213件,累計金額將近5,300萬元,不僅對新北市政府財政歲入,有豐碩的挹注,無形中,也算是為新北市民的交通安全,作了把關的貢獻。
    新北分署並特別呼籲民眾,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行車上路前,先想想自己,想想家人,不要逞一時之快。如果,有違規行為,被開罰單,一定要在期限內,儘速自動繳納,千萬不要像日前報載「員工屢遭拍照超速被罰,老闆開挖土機斬首測速器,洩心頭忿恨」的脫序行為。不然,日後被移送強制執行,再拒絕繳納,就可能面臨被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等強制處分的下場,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