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義務人逃稅錯打如意算盤,拒絕罰款遭屏東分署通知到場後移送管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2510



  屏東縣里港鄉徐姓男子在2007年至2013年間向頂新公司購進肥料出售,因未索取統一發票和開立憑証,今年5月間南區國稅局調查後裁罰160萬餘元,豈料徐男接獲裁處書竟拒絕繳納,並且趁機提領隱匿200多萬元存款,屏東分署2014年12月20日通知徐男到場後,隨即向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屏東分署指出,徐男收到裁處書後,未積極繳納罰款,也未向國稅局申請復查,反而趁國稅局尚未移送強制執行的空檔,在收到裁處書的隔天就陸續將存款提領殆盡,帳戶內只剩幾百元。
    屏東分署向徐男的銀行核發扣押存款命令,只扣得幾百元,進一步調查掌握徐男的動態,認定其構成處分及隱匿財產,顯有履行義之可能而不履行,數次勸告徐男,但他都辯稱國稅局裁罰不合理,且無力繳款。
    徐男被通知到場後遭留置,屏東地方法院並裁准將其管收,徐男家屬才知事態嚴重,出面洽談並承諾一次繳清罰款,徐男也在管收7天後獲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