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就東洋企業社滯納營業稅及罰鍰案件,順利徵起6,500餘萬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608

宜蘭分署查封之義務人名下土地
宜蘭分署查封之義務人名下土地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就102年1月間,由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七堵稽徵所移送東洋企業社滯納營業稅及罰鍰案件,收案後,旋調查義務人財產狀況,查封義務人負責人名下1百餘筆之不動產,並就其中約80筆土地拍定,得款約1,900萬元。並於執行程序中,細繹卷內資料後,發現義務人之合夥人另有1筆於國有財產署尚未領取之4600餘萬元土地開發勞務款,為確保國家公法債權之實現,即核發執行命令予以扣押,扣押後該合夥人之繼承人不停提起救濟程序,否認有合夥關係,企圖推翻本分署之認定,該訴訟纏訟經年,至105年7月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駁回義務人(合夥人)之上訴確定。本分署始順利收取先前扣押之4,600餘萬元。該案迄今順利徵起6,500餘萬元,雖尚未全額徵起,惟本分署仍將積極調查、執行以維公平正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