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嘉義分署「強力執行紅黃牌重型機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370

義務人遭查扣紅牌重型機車 嘉義分署通知欠稅義務人簡訊傳繳訊息
義務人遭查扣紅牌重型機車           嘉義分署通知欠稅義務人簡訊傳繳訊息


    紅、黃牌重型機車價格不斐,但嘉義地區竟有146件重機擁有者積欠國家稅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決定自105年12月9日起強制扣車,以維稅務正義。
    嘉義分署指出,所謂「黃牌」重機,是指250CC以上到550CC的重型機車,路權行駛一般道路;550CC以上是「紅牌」重機,除了國道高速公路之外,路權行駛與汽車無異。
    由於紅、黃牌重型機車價格不斐,縱使是基本款的黃牌機車,一輛至少也要新台幣20萬元起跳,遑論紅牌機車。
    然而,嘉義地區卻有146件重機的擁有者,竟積欠國家稅費,嘉義分署認為嚴重違反稅務正義,因此將自12月9日起對這類欠稅案展開專案執行。
    嘉義分署表示,這次除了依以往執行程序,以傳繳通知書寄發外,並於12月初合併以發簡訊方式,提醒義務人儘速繳納欠稅,以免因未收到通知書而遭受強制執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