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配合行政執行署紅黃牌重型機車強力執行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970

宜蘭分署查封重型機車
宜蘭分署查封重型機車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於105年12月9日配合行政執行署紅黃牌重型機車專案執行,就滯納近萬元以上之紅黃牌重型機車車主滯納案件,兵分5路至宜蘭及基隆地區現場查訪或查封,當日下午於基隆地區查封1輛黃牌機車,義務人隨即親至該分署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將滯納之罰單、燃料使用費案件全數繳清,共清償1萬4,408元,當場依法予以啟封。
     宜蘭分署就紅黃牌重型機車之稅費滯納案件,於專案行動前,已就滯納車主之存款、薪資等財產予以執行,並就車輛予以禁止處分,另就滯納達新臺幣30萬元以上、車主履傳不到的案件亦已進行限制出境(海)處分,當日查訪時雖未遇到義務人,但有遇到義務人之家屬者,交付現場執行通知,告知請轉交義務人;另未遇到義務人之案件,亦留下現場執行通知,通知義務人至該分署辦理分期或繳納,希望藉由今日之專案查訪行動,促使滯納車主出面清償,並提供意見,以減少相關監理滯納案件逐年激增之狀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