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查緝欠稅人頭商號店家-拿人頭當掩護 查封生財設備抵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045

欠稅義務人遭查封之電腦設備
欠稅義務人遭查封之電腦設備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與行政執行署所屬分署,於106年1月20日同步查緝滯欠稅金的疑似人頭行號商家。該分署所屬轄區中,小吃部、冷飲店、電子遊樂場、卡拉OK店大都滯欠一千元至二萬多元的小額欠稅之登記的負責人很多疑似是人頭,名下無財產可供執行,故實際負責人一面營業、一面繼續欠稅,對於稅單及執行命令視若無睹,造成稅負上的不公,也影響政府公權力的執行。屏東分署先請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屏東分署過濾尚在營業中的義務人,並引導該分署的執行人員前往營業所查封現金及生財器具。本次共查緝15間商家,查封到動產有12台電腦主機、11台電腦螢幕、1台機車、3件陶製藝術品,另查封5筆土地,繳清的金額有21萬1700元,成果豐碩。屏東分署今後也將加強現場查封,絕不容許義務人心存僥倖,違法逃避執行,以貫徹國家公權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