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地檢署與屏東分署辦理查扣動產聯合拍賣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340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舉行聯合動產拍賣會,現場民眾踴躍競標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舉行聯合動產拍賣會,現場民眾踴躍競標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6日上午10時聯合辦理動產拍賣會,現場有90餘位民眾參加競標,屏東地檢署賣出16萬2,300元,屏東分署賣出7萬5,740元,總計賣得23萬8,040元元。這也是首次屏東地檢署與屏東分署的動產聯合拍賣會。
屏東地檢署開場第1台底價5000元的聯想筆記型電腦在拍賣官盧惠珍檢察官炒熱氣氛鼓勵加碼情況下,以9,000元拍出。底價2000元的I-PHONE6手機,則以1萬200元賣出。之後因民眾踴躍競標,其中2016年7月份出產的KYMCO 125CC機車,底價5萬5000元,但以逼近原價的6萬5500元拍出,所有拍賣物品一掃而空,屏東地檢署總計入帳16萬2,300元。
屏東分署則由行政執行官劉芷穎擔任拍賣官,也是10件動產全部賣出,其中最搶手的是三箱抽取式衛生紙,由於不定底價,所以有民眾從100元喊起,最後以1000元賣出。屏東分署現場同時變賣不用喊價競標的紅蘿蔔、不銹鋼特厚優質提鍋、保溫冰桶、保溫便當盒、女用包包以及琉璃項鍊手鍊等,除了琉璃項鍊手鍊外,其餘變賣品幾乎全部賣光,屏東分署總計入帳7萬5,740元。
屏東分署表示,本次拍賣會由於是二個單位聯合辦理,所以拍賣的標的比較多,吸引較多的人潮,而且提高拍賣價格,不僅有利於國庫進帳,同時有助於清償義務人的欠稅。屏東分署於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二的下午三時都會辦理「123聯合拍賣會」,日後亦會不定期與屏東地檢繼續合作,辦理聯合拍賣會。相關的訊息,請參屏東分署的官網(網址:http://www.pty.moj.gov.tw/mp040.html)訊息及FB(https://www.facebook.com/ptymoj/)。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