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強力執行霸王車專案,成效斐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673

宜蘭分署查扣車輛
宜蘭分署查扣車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針對滯納停車費、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及車輛通行費的霸王車主,配合其他12分署自107年5月9日起二度進行專案執行,鎖定基隆及宜蘭總欠費前100名霸王車欠費大戶名單,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其存款、薪資,以及查扣其車輛、不動產,計有查封24筆不動產、電視1台、電腦主機螢幕1組、輪胎42個、機油14箱、剎車線及油線共計100條,短短一周即為國庫追回571萬3,690元!
    名列宜蘭分署大戶第3名,在全國13個分署大戶名單中亦名列前100名的一家位於宜蘭市的通運公司,因運輸業務需要,旗下擁有多部貨車,卻擺爛積欠汽燃費及勞保費等費用高達50萬餘元,因公司所在地離宜蘭分署不遠,被列為第一波掃蕩對象,在宜蘭分署準備找上門扣車之際,因擔心愛車遭拖吊後公司營運將雪上加霜,負責人便積極展現還款誠意並自主提出清償計畫,經一番討價還價,願從每月繳納3萬元提高到每月繳納4萬元並同意由負責人擔任擔保人,最後負責人也向宜蘭分署道謝,感謝宜蘭分署願意考量他們的實際營運狀況並同意分期,避免愛車遭查扣後無法繼續營業,並表示往後會更加注意相關機關及行政執行分署的公文,保證不會再當霸王車大戶了!而其他欠費大戶也在宜蘭分署強力執行下,於本次專案執行期間紛紛到宜蘭分署繳款或辦理分期,執行成果十分豐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