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 電子支付先驅公司欠稅費2,248萬元 臺北分署跨機關協調全數徵起(111.7.22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6
  • 資料點閱次數:94

          堪稱電子支付先驅的聯○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義務人),主要業務是現今拓展程度相當高之行動錢包即電子支付,在早期電子支付等相關平台剛起步,少有人可預期會發展至現今如此普及之情況下,可謂是有相當前瞻性及發展性的公司,公司營運繁盛的程度一度到了上櫃的地步。

          義務人因滯欠97年度至98年度之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及健保費等共2,248萬餘元經財政部臺北國稅局等機關移送執行。臺北分署即展開調查義務人公司可供執行之財產,並核發扣押命令執行義務人公司對第三人的銷項債權以及存款債權,另同時對尚存於義務人名下之不動產發動執行程序。然於發動執行程序時執行人員同步調查發現,早於義務人案件移送前,於98年間義務人公司之負責人即有與綜藝圈的一線大哥涉有假交易之情事,且負責人及前妻,以及後任董座等人,因涉嫌掏空義務人公司資產2億多元,並炒作義務人公司股價,違約交割3,000多萬元遭訴,且負責人也早已潛逃。

          至此,幾乎可認義務人無足夠財產可供清償所欠之稅費,雖執行義務人名下之不動產後受償463萬餘元,但仍有累欠稅費2,000多萬元未獲清償,執行人員並未因此放棄,經調查發現義務人尚有部分存款經臺北地檢署扣押,然扣押之主要原因係因先前所涉之證券交易法及掏空公司等案件,義務人經檢方因刑案扣押之相關財產,執行人員本難再行另為執行,然經執行人員鍥而不捨的調查及釐清案情,並與檢方溝通協調下,於1116月終就該扣押之存款進行收取並全額清償義務人所欠稅費,順利清償結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