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新北分署】 111年7月15日老爸酒駕保險金請求權被扣押 女兒回娘家發現扣押令代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6
  • 資料點閱次數:148

          板橋區現年66歲之石姓男子,於103528日及96日,3個半月內,分別在臺北市萬大路及艋舺大道被警察攔檢酒測,均因5年內酒測值超標2次以上,各遭裁罰9萬元。案經多次移送執行,均執行無著,1111月間再度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執行人員於111623日親至其住家催繳,未遇石男,將現場執行通知書放置在信箱,數日後石男之配偶致電書記官表示,石男現無業,無力繳納罰鍰。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石男之配偶幫其投保人壽保險,即扣押其保險金給付請求權,並將扣押命令郵寄送達石男住家。剛好被回娘家探視父母之大女兒在信箱發現扣押令,隨即於110715日與母親一起至新北分署代父繳清罰鍰。據石男之配偶表示,石男前因擺攤做生意,收攤後總愛跟附近攤商喝2杯再回家,遇警察攔檢酒測,怕被法辦,常跑給警察追,因先前多次酒駕罰鍰,數十萬元都由大女兒代繳,石男特別交代不能讓大女兒知道有這2筆罰鍰,最後還是東窗事發。石男之大女兒代為繳清罰鍰後,開玩笑表示,回去一定會再唸老爸一頓,並要老爸戒酒,不會再讓老爸酒駕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