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新北分署】 111年8月24日營造公司負責人隱匿行蹤遭拘提後管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25

          義務人靖○營造有限公司欠繳98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金額117萬餘元,本件自102年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後,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該公司將多筆公司款項持續匯款至負責人擔任實際負責人之其他公司及其配偶共計823萬餘元,另親自領回國家安全局之保固款數十萬餘元,但相關款項不知去向,而經多次通知該公司負責人到場報告及限期履行,其均不理會,新北分署遂於11185日向臺灣新北地方法院取得拘票後,於同年月23日至負責人居所地新北市永和區拘獲負責人,並帶回新北分署訊問。而負責人稱公司帳務均由會計師負責,其不知公司資金流向,且會計師已過世相關資料無法查找,亦不願提出具體清償計畫,以上情節因符合「顯有履行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之管收事由,當日行政執行官依法向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提出聲請,經法官審理後認有管收事證當場裁定准予管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