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某宜蘭市汽車旅館欠房屋稅逾百萬,負責人見宜蘭分署要查封館內電器及備品,火速辦理分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95

          宜蘭縣某汽車旅館積欠房屋稅1503,578元,經催繳仍不繳納,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該汽車旅館名下存款,僅扣得416,616元,因滯納金額仍超過百萬元,宜蘭分署於111913日由書記官偕同移送機關代理人至旅館所在地現場執行,該汽車旅館游姓負責人亦到場,經向負責人說明來意並表示如其無法提出清償計畫,將立刻依法查封旅館房間內所有電器設備及備品,且未來不排除依法拍賣以抵償欠稅,負責人一聽到宜蘭分署要現場查封動產,嚇到當場先從自己口袋掏出8萬元繳納,並馬上向宜蘭分署申辦分期繳納。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應依法納稅,欠稅者如經催繳仍不繳納,稅捐稽徵機關便會依法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稅捐稽徵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或其他動產、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