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新北分署】 111年10月25日寵物餐廳因疫情獲補貼20萬元 因1名員工離職被追回4萬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9
  • 資料點閱次數:145

          現年47歲之林姓男子,在新北市三重區經營寵物餐廳,因屬於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艱困事業,於11069日向經濟部申請營業衝擊補貼,獲經濟部於110823日核准補貼20萬元。嗣經濟部查知該寵物餐廳原有員工5人,其中1人於核准補貼前離職,而於1113月間發函限該寵物餐廳於文到1週內繳回其中4萬元,因逾期未繳回,於1119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於11110月間扣押該寵物餐廳之銀行存款,扣得約25,000元。嗣林姓負責人於1111025日親至新北分署向書記官訴苦表示,近2年來,因受疫情影響,其經營之寵物餐廳來客數直掉8成,只能慘澹經營,又因該寵物餐廳兼作流浪貓中途收容善事,流浪貓本身又沒有健保,每月均要為牠們支出龐大醫療費用,實在撐不下去才會向經濟部申請補貼,卻只因1名員工離職,就被追回4萬元,實在不合理,向經濟部爭執也沒用,真是無奈。因擔心寵物餐廳被扣押存款,影響商行信用,只好到場刷信用卡繳回補貼款,由新北分署撤銷扣押存款命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