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執行分署拍出雄檢囑託土地及屏檢囑託挖土機 屏東市公所851萬6000元搶標好地成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7
  • 資料點閱次數:55

          屏東分署111日辦理「123聯合拍賣會」,一筆高雄地檢署囑託拍賣的市區797坪土地以8516000元拍定,最特別的是得標人為屏東市公所,其出價遠高於820萬元底價且為最高標,搶標成功。該筆土地義務人因販售生前契約涉嫌吸金違反銀行法被判刑確定,判決諭知應沒收犯罪所得5106萬餘元,為避免犯罪所得者保留不法利得,高雄地檢署囑託屏東分署拍賣土地,因土地鄰近屏大屏商校區、國仁醫院及麟洛果菜市場,區段非常良好,能以每坪1685元得標,執行人員表示市公所獵地眼光極佳,這次順利拍出完成國家追徵價額之程序,實屬三贏。

          拍賣會另有屏東地檢署囑託變價的自走式破碎機與挖土機各一台,分別以162000元及121000元拍出,屏東分署從分案到拍出,費時不到1個月,就現場勘查、鑑價及公告等程序之進行非常迅速,務求即早完成偵查中扣押物的變價,以免標的物貶值,並減少地檢署保管壓力。惟本次最受矚目的2米高紅豆杉木雕藝品,現場有27組民眾登記競買,可惜最後在觀望中流標。

          屏東分署就各地檢署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囑託變價事件,自年初受理第一件漁筏案件即積極進行,迄今已為國庫徵起近千萬元。各地檢署檢察官鍥而不捨偵辦案件,行政執行分署同仁則努力有效率地將檢方囑託變價標的,運用專業有效拍賣,期使雙方之跨域合作,能貫徹法務部沒收新制,澈底剝奪犯罪不法利得,並保障犯罪被害人將來求償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