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120111 -高雄分署持續強力執行酒駕罰鍰專案,已有效執行827萬餘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3
  • 資料點閱次數:57

          高雄分署於近期積極貫徹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推動之「強力執行酒毒駕裁罰專案」。並強化運用查封汽機車、不動產、限制出境、聲請拘提等強制執行手段,除已於1111220日與其他12分署同步執行外,有關警方取締酒毒駕案件所查扣之汽機車,分署另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合作,並於110日統一進行拍賣,4部汽機車全數賣出,充分展現透過各政府機關的橫向聯繫,強化執行程序的進行。

          除持續針對酒駕、拒絕酒測與累犯等駕駛人嚴重違規案件優先強力執行外,對於酒駕連坐加罰的乘客或汽機車主,亦列為執行的對象,以貫徹政府對「酒駕案件零容忍」的決心。就本次專案,分署總共動員151次現場執行及勸繳,查封213筆土地、32筆建物、4件汽機車,限制20人出境,已有效追繳約284件,金額約827萬餘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