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12年3月23日毒駕男少年失學立志上大學 希望能靠賣烤地瓜翻轉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 資料點閱次數:42

          新北市現年29歲之李姓男子,於1098月間吸食毒品後駕駛自用小客車,被警察查獲,裁罰12萬元,經提起行政訴訟,遭行政法院判決駁回確定後,於11010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義務人另欠繳多筆交通罰鍰及勞保費等被移送新北分署,總移送金額將近15萬元。經新北分署2度扣押其銀行存款無著,3度至其租屋處現場執行,均未遇義務人。執行人員於11112月在路邊收費停車格查封義務人車輛,並拖回保管,書記官多次電話詢問義務人如何處理,義務人均未予理會。等待3個月後,義務人終於在112323日出面洽書記官辦理分期繳納,義務人心情略顯沉重表示,伊人生一直不甚順遂,17歲時父親中風,為了負擔家計,中斷高中學業,出社會工作賺錢養家,車輛被查封後,適逢祖母過世,伊支付了將近20萬元喪葬費,用盡積蓄,無法處理欠款取回車輛。接著表示,伊現與姨媽合作在社群軟體IG上販賣烤地瓜為生,如取回被查封之車輛將有助其營收。另伊現就讀某高中成人進修班,今年畢業後打算繼續就讀大學進修班。新北分署審酌義務人經濟狀況後,同意其辦理分期繳納,取回車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