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酒駕、拒絕酒測,宜蘭分署出招後通通全數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5
  • 資料點閱次數:4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專案」,持續針對滯納酒(毒)駕罰鍰案件強力執行,以維護交通正義及民眾用路安全。宜蘭縣三星鄉年約61歲無照駕駛並拒絕酒精濃度測試的李姓男子,駕駛汽車於5年內酒精濃度超過標準2次以上之新北市金山區年約35歲的張姓男子,分別遭裁罰新臺幣18萬元、9萬元,經宜蘭分署強力出招執行後,分別繳清全部罰鍰!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如遇警方於路上攔檢進行酒測,亦應配合。因酒駕除了嚴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更對他人生命、身體造成重大威脅。如因酒駕或拒絕接受酒測遭交通監理裁決機關裁處罰鍰,如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交通監理裁決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力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執行,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