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不動產通訊投標拍定首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7
  • 資料點閱次數:387

今年5月開始,除已公告兼採現場投標之不動產拍賣案件外,全面改採通訊投標

今年5月開始,除已公告兼採現場投標之不動產拍賣案件外,全面改採通訊投標

          臺北分署為提供民眾更優質及便利的服務,已於109 21日開辦不動產通訊投標,原採現場投標及通訊投標併行之方式,但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為避免群聚感染,故自今年 5 月開始,除已公告兼採現場投標之不動產拍賣案件外,全面改採通訊投標。

          5月28日下午即有民眾以通訊投標之方式,以新臺幣252 8,800元,買到前景文專校創辦人張萬利名下坐落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土地,為臺北分署開辦通訊投標後,首次以通訊投標方式拍定不動產的首例。

          該筆土地位於新店大學詩鄉社區後方的山坡,面積25,010平方公尺,為景文專校創辦人張萬利所有,因張萬利滯納遺產及贈與稅罰鍰等案件,臺北分署於105年間即曾進行該筆土地之拍賣程序,但因該土地為雜木林,無路可通達,影響民眾應買意願而未拍定。其後,臺北分署為落實公權力,於是積極協調移送機關申請重啟拍賣,於歷經多達6輪次的拍賣程序後,終於在28日拍定。

          臺北分署鍥而不捨地努力獲得成果,也為國庫增加收入,實屬不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