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專案執行滯納非洲豬瘟罰鍰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3
  • 資料點閱次數:205

臺北分署專案執行滯納非洲豬瘟罰鍰案件

臺北分署專案執行滯納非洲豬瘟罰鍰案件

          臺北分署針對違法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類及其他豬類產品入境而遭裁罰之義務人積極執行。

          經查,臺北分署目前受理該類案件計 12 件,多數義務人為外籍人士,裁罰時未入境即遭遣返。就國內查有住居所之義務人,本分署特於 3 日主動出擊,派出 5 組執行人員分頭前往調查執行,其中 1 名義務人經調查後發現符合限制出境之要件,臺北分署已去函境管單位限制其出境,展現強力執行之決心。另有一名義務人,執行人員到達其就業處所後,發現義務人現從事社區清潔工作,據義務人陳述,其為單親媽媽,目前在外租屋獨自撫養女兒,現為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冊列的低收入戶,雖有繳款意願,但每月所得扣除房租、生活費等所賸無幾,實在沒有能力繳清遭裁處的 20萬元罰鍰。臺北分署執行同仁查明該義務人經濟狀況確屬困頓後,乃本於執行機關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改採寬緩執行措施,溫情勸說義務人辦理分期,並在法令允許的範圍內給予寬鬆的繳納條件。義務人在深刻感受本分署的執法決心及暖心關懷之下,終同意辦理分期繳納,並當場完成相關程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