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愛心送暖捐助病危義務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4
  • 資料點閱次數:982

臺北分署愛心送暖捐助病危義務人

臺北分署愛心送暖捐助病危義務人

          本件義務人年近60 歲,於今年4 月初因滯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鍰1,200 元遭移送執行,臺北分署受理後依法通知其到場繳納。惟義務人未遵期到場,而由其大姊代筆回復義務人因腦中風,致四肢癱瘓無法行動、言語,現與重度肢體障礙之大姊一起租屋同住,二人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為低收入戶,房租均靠補助款支付,生活所需則仰賴當地里長幫助。

          臺北分署承辦同仁瞭解實際狀況後,深感義務人及其家人生活困苦急需救助,立即透過本分署愛心社發動機關內的愛心捐助活動,並獲得同仁熱烈迴響,短短時間即募得現金2 9,800 元。鑑於義務人狀況緊急,本分署愛心社旋於12日上午派員前往義務人家中捐贈上開現金。

          據義務人大姊表示,義務人現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其兄妹近年陸續過世,家中僅剩她與義務人相依為命,擔心日後生活不知要如何度過,講到辛酸處不禁眼眶泛淚,語帶哽咽。臺北分署同仁除溫言撫慰外,並將同仁的愛心捐款請義務人大姊代收,請其向義務人轉達本分署關心之意,用實際的行動,把同仁的愛心關懷確確實實地傳遞出去,溫暖了她的心。

          在法務部公義與關懷的政策下,臺北分署雖身為執法機關,但對於弱勢民眾的關懷從不停歇。在執法過程中只要遇到生活困頓的義務人,本分署同仁不僅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也會協助轉介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就業服務處等政府機關尋求協助,臺北分署愛心社更會主動發起捐助活動,透過捐贈物資或現金的方式,幫助義務人度過難關,並傳達臺北分署最深的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