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辦理歲末年終關懷及添愛送年菜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341

 


    宜蘭分署有效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自104年1月30日至2月13日農曆春節前夕,籌劃辦理104年替代役役男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圍爐、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暨羊年添愛送年菜活動,協助社會福利團體關懷獨居老人,展現役男敬老愛老、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共計進行13場次,安排職員及替代役男77人次參加,成果豐碩。
    104年2月2日下午林分署長佳裕親自帶領6名役男,偕同伊甸基金會基隆分會人員來到一戶彭老先生的住處,役男們立即主動捲起衣袖,進行居家環境清潔的工作,不但把屋內的地板清潔,也將物品擺設整齊,更將廚房油垢及浴室污漬清理乾淨,彭老先生的家經由役男的努力,打掃得煥然一新,彭老先生伉儷表示,住在這裡50幾年,從來沒有這麼熱鬧,今天家裡來了這麼多人幫忙大掃除,非常的開心,林分署長更與彭老先生閒話家常,相談甚歡,並致贈年節慰問品,讓彭老先生深切感受到該分署溫馨的關懷。
    宜蘭分署一直都在積極建構役男社會服務的多元面向,為社會付出大愛,也透過公益服務學習自我成長,讓役男在歲末年終之際以實際的行動關心社區的獨居老人,協助年邁行動不便或獨居的長者整理居家環境,並體認知苦惜福的道理,藉以走入人群,關懷弱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