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南分署關懷弱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959


  臺南分署愛心社於104年3月6日下午由黃分署長彩秀帶隊前往麻豆區義務人住處探訪,並致贈6000元慰問金及日常用物,以表達該分署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本件是執行同仁日前現場訪查時,發現義務人全家的不幸遭遇,除了通報民間社福團體前往訪視及提供必要協助外,並提報該分署愛心社,希望能給與些許的援助。
  義務人年紀輕輕才42歲,幾年前因免疫系統失調,左腳截肢,行動不便,以電動四輪車代步,且右腳現已嚴重發炎,屬中度殘障。父親曾因口腔癌開刀,右臉頰部分切除,僅能食用流質食物,屬中度殘障。母親罹患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全身水腫,長期坐輪椅,屬極重度殘障。哥哥則因糖尿病引發一眼失明,每周洗腎三次,屬極重度殘障。義務人一家四口全部重症纏身,仰賴低收入戶補助及殘障津貼為生,全家窩身老舊平房,簡陋不堪,生活困苦,難以言喻。
  本次探訪雖然無法解決義務人全家的生活照顧及醫療看護問題,但臺南分署本著人饑己饑的精神,用行動落實在需要的人身上,並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伸出扶助的手,托住需要扶助的人,共同渡過難關,大家互相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