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協助華山基金會宜蘭天使站辦理104年老人春郊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454

 


    宜蘭分署有效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並落實關懷獨居老人、協助弱勢團體、促進社會祥和的精神,配合華山基金會宜蘭天使站辦理104年老人春郊活動,展現役男敬老愛老、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
    104年3月30日上午,風光明媚的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不時傳來老人們開懷的笑聲,該分署指派13名替代役役男,陪伴220名獨居長輩至梅花湖踏青,享受春天明媚的氣息,長輩們在役男的陪伴下,漫步於梅花湖步道,行動不方便的長者由役男貼心推著輪椅,徜徉於風景如畫的山川湖泊中,每個老人家臉上綻放著難得開心的笑容,活動中長輩們在竹蜻蜓上寫下心願,讓夢想隨竹蜻蜓起飛,獨居長輩們好久沒有人陪伴他們外出活動,賦歸時彼此互道珍重再見,期待下次再相逢。
    宜蘭分署一直都在積極建構役男社會服務的多元面向,為社會付出大愛,也透過公益服務學習自我成長,在當日的活動結束後,每位役男都深刻感覺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更懂得去體諒、照顧別人的感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