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配合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長者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248


替代役男協助清理獨居長者家園


    華山基金會扶助宜蘭市獨居之新住民胡○,返回重慶老家期間,因水公司查錶員發現嚴重漏水,遂會同里長將水錶停掉,胡○返家時因水錶故障難以修復,便過著將近一個月沒水的日子,無法洗澡、煮食,居家環境雜亂無人整理,經重新申請水錶恢復供水後,宜蘭天使站的吳美玲站長即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聯繫尋求協助。
    該分署於104年8月4日上午指派5名役男,偕同吳站長來到胡○的住處進行打掃,經由役男辛勤的付出,不但把屋內的環境清潔,更將附近雜草及積水清理乾淨,讓她深切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關懷。
    宜蘭分署一直都在積極建構役男社會服務的多元面向,為社會付出大愛,協助年邁行動不便或獨居的長者整理居家環境,也透過公益服務讓役男們學習自我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