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協助華山基金會宜蘭天使站辦理「輪椅長輩遊園及手工皂DIY」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584


「輪椅長輩遊園及手工皂DIY活動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有效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並落實關懷獨居老人、協助弱勢團體、促進社會祥和的精神,配合華山基金會宜蘭天使站,於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辦理「輪椅長輩遊園及手工皂DIY」活動,展現役男敬老愛老、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
    104年10月15日上午,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不時傳來老人們開懷的笑聲,活動首先由志工帶領學習手工皂DIY,接著觀賞歌仔戲─海山戲館【丑天賜】演出,一同進入戲曲奧妙世界,破解生、旦、丑的舞台程式,中央廣場上演2015綵街大戲《擺陣》,結合武術、雜技、歌舞,呈現驣空飛躍的高空彈跳、驚心動魄的獨輪車特技、大型藝閣車結合高空鋼環等,風雨雷電打造4D環境劇場,老街上兩陣頭鬥絕技,驚險特技身歷其境等精彩演出。
    該分署特指派4名替代役役男,全程陪伴輪椅長輩參加遊園活動,期待藉由活動讓長輩有機會可以活動筋骨、享受生活,再次創造美好的回憶。分署一直都在積極建構役男社會服務的多元面向,為社會付出大愛,也透過公益服務學習自我成長,在當日的活動結束後,每位役男都深刻感覺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更懂得去體諒、照顧別人的感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