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嘉義分署歲未一系列公益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206

 

協助獨居長者打掃服務,攙扶跌倒長者。                                贈送長者年節禮品。            
 

役男擔任桌長為長者服務用餐                                                            
 
雨中堅守崗位,交通不打結,活動更完美                               學童成長營活動-大合照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於舊曆年歲末之際,配合役政署辦理一系列的公益關懷活動。
    經由當地華山基金會提供獨居、行動不便長者,在安排替代役4至5人至現場辦理居家清掃活動。1月19日至溪口鄉柴林村關懷黃老先生及劉老先生;1月21日至新港鄉古民村關懷曾女士並協助居家打掃。打掃完畢也贈送長者白米、燕麥片等食品,並為長者換上春聯,讓長者過個好年。也讓參加打掃的年輕替代役更能切身了解並主動關懷獨居長者。
    黃老先生一人獨居,行動不便,現年88歲。嘉義分署表示替代役與社工前往之際,不見其人,急忙跑進屋內看到黃老先生跌倒在臥室,替代役急忙攙扶到屋外。替代役看到屋內堆放穀物、農具、用過的餐盒等,致多隻老鼠橫行。黃老先生表示老鼠會咬他的腳,華山基金會社工每月會主動前往3至4次協助居家事宜,如量血壓、修理熱水器、協助就醫等。黃老先生午晚餐則訂購當地「老人食堂」負責送餐,嘉義縣政府也提供居家服務,每週三天前往居家照顧洗澡及清洗衣物等。但對於老鼠問題卻一直無法解決。替代役男為黃老先生清出5大袋垃圾。抓到10餘隻老鼠,並將屋內打掃乾淨,將老鼠打死交由垃圾車處理,社工小姐直誇替代役好勇敢。
    嘉義分署105年1月21日下午在分署大門前辦理105年第一季捐血活動。共25人響應捐血活動,總捐血量達9,000CC。嘉義捐血站人員表示非常感謝替代役男的幫忙,解決寒冬血荒問題。嘉義分署對響應捐血的役男也依規定給予榮譽假。
    目前為照顧單親、新住民、隔代教養或義務人等家庭,免費提供寒假學童(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成長營活動。時間從105年1月25日(星期一)開始至29日(星期五)結束。
    嘉義分署今年寒暑假期間間辦理學童成長營活動,由國立大學畢業的替代役役男擔任課業輔導的老師。其中有國立嘉義大學數學系的潘麒光役男,指導學童數學知識,讓小朋友從學習中喜歡數學。成長營也安排戶外參訪動,如參訪嘉義市獄政博物館,讓學童學習到守法觀念。下午時間安排桌球教學,嘉義分署提供3檯桌球桌、球拍。由替代役役男指導每位小朋友從發球開始學習,經過5天的練習後辦理比賽。另外嘉義分署政風室也提供廉政童畫比賽,藉由著畫比賽學習廉潔的美德。各種比賽,優勝前5名會獲贈禮物及獎狀。
    嘉義分署學童成長營活動,將讓學童渡過不一樣的寒假。讓家長更能安心拼經濟,也讓學童可以認識到更多的朋友。
    1月22日至嘉愛啟智發展中心,由替代役協助室內環境,讓該中心院生過個好年。
    嘉義分署也響應福添福基金會於1月29日起至1月31日在嘉義高中辦理學童寫生比賽,每天協助役男10位前往指揮交通。1月31日響應創世基金會辦理寒士30尾牙年菜活動,由30位役男經由創世基會勤前說明後到現場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