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高雄分署辦理-105年替代役役男溫馨關懷弱勢學童寒假課後照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626

 
105年替代役役男溫馨關懷弱勢學童寒期課後照顧實            參與本次活動之替代役男與前中國中生合影    

施計畫參與工作同仁、分署長、校長及學童大合照                                                       


    協助學童在寒假期間能有適當的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擁有充實歡樂的寒假生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自105年1月21日上午至105年1月28日假高雄市前金國中4樓學生自習室舉辦為期6天之學童寒假課後照顧活動,本次參與該活動的小弟弟、小妹妹來自與高雄分署鄰近的前金國中,在前金國中蔡校長非常熱心、積極協助下,共有21位國一、國二學童共同參與本次活動。
  該活動由高雄分署分署長黃彩秀及前金國中校長蔡月梅共同主持始業式典禮,致詞勉勵替代役男熱心參與寒假課輔活動,同時介紹替代役大哥哥及行政人員與小弟弟、小妹妹互相認識並作校園環境介紹,隨後即展開為期六天的學童寒假課後照顧活動。該活動每日由3位替代役役男(高雄分署2位、前金國中1位)、高雄分署2位工作人員及前金國中行政人員共同安排寒假作業輔導、團康活動、體育活動、勵志影片欣賞及才藝課程等多元活動,增進學童們寒假生活的學習與收穫,提供參與的學童能於輔導期間體驗不同的學習內容,並於活動中獲得成長。
  替代役役男陳佳胤說,實際參與學童寒假課輔,讓這群小朋友們都有個非常愉快的假期生活。希望日後這些小朋友有能力時,也能投身公益奉獻專長,使參與公益服務的精神,得以傳承和發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