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寒冬送暖,關懷老幼視如親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121


屏東分署寒冬送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在歲末寒冬之際,於1月22、23、26、28日接連4日由李分署長率領數十名職員工及替代役男,帶著紅包、捐贈物資關懷獨居老人及幫忙年前大掃除,再和育幼院孩童作廉政有獎徵答及遊戲,互動相當溫馨有趣。
    生活清貧的楊阿嬤及李阿嬤是屏東分署每年都會探訪的獨居老人,22日李分署長帶著13位職員工及替代役男前往生活清貧的2位阿嬤家送紅包、食物、清掃環境及張貼春聯,年前送暖讓阿嬤們開心極了,直說「揪感心」。早上首站先到楊阿嬤家,阿嬤身體依舊硬朗,看到一群人又去看她非常高興,一直跟役男話家常,貼心的役男還幫阿嬤量血壓,可能因為太興奮了,血壓還有點高呢!李阿嬤不良於行,整天只能待在床上,所以家中環境非常髒亂無法自理,真是令人心疼!當大家紛紛挽起袖子,把佈滿廚餘飯粒看不到底部磁磚的水槽、不通的水管、滿是汙垢的流理台和重度噁心的馬桶刷洗乾淨後,阿嬤終於有了笑容。
    23日屏東最低氣溫來到8度,屏東分署的同仁和役男不畏風雨冷冽,放棄暖呼呼的被窩和週休假期,早上9點又在李分署長的帶領下,一行17人到南州鄉精忠育幼院捐送愛心物資。這是屏東分署第2次向同仁募集物資捐贈精忠育幼院,大家非常熱烈響應,總共有餅乾、糖果、罐頭、衣服、清潔用品、文具、玩具等滿滿24箱的物品,用了三台車才載得完。院方年輕的鄭主任和周社工熱情地接待大家,參觀了育幼院的環境後,役男們就開始跟小朋友作廉政有獎徵答,有些小朋友非常踴躍搶答,有些則很羞澀。接著玩團康遊戲,這時他們就很活潑了,天真的模樣卻有著坎坷的出生背景,令人心疼。這些院童靠著院方的照料及各界的愛心支援,才使得他們也能跟一般正常家庭的小孩一樣成長,成為他們安定生活的力量。接連26、28日該分署又陸續協助5位獨居長者清潔其居家環境、張貼春聯,並送上紅包及生活物資,期望讓更多的長輩能過個開心的好年。
    1月份辦理關懷獨居老人7人和育幼院孩童21人的活動結束後,役男們都有深深的感觸,直說自己真是幸福啊。李分署長表示,屏東分署每年都會舉辦關懷鄉土及服務社會的活動,默默的為這個社會付出棉薄之力,以愛心傳遞溫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