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292


宜蘭分署公益關懷活動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專責辦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行政執行,除積極維護國家債權外,亦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展現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
    今年該分署為使獨居老人能有一個清潔舒適的居家環境,並分享農曆新年來臨的喜悅,自1月18日起至2月3日止,分別與華山基金會宜蘭站、弘道基金會及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合作,安排職員及替代役男共計79人參加,進行21場次至轄區內獨居老人家中進行居家環境清潔整理及協助送年菜等活動,並致贈年節伴手禮;今年更參與「第26屆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愛心尾牙」活動,讓社會上急待扶助的對象,感受到溫馨關懷的氛圍外,也能品嚐到豐富的年節美食。
    歷年來,宜蘭分署善用替代役人力資源,積極協助轄區內社會福利機構對於獨居老人居家環境清潔整理、公益關懷及熱血救人等活動,以實際的行動走入鄰里,深獲獨居長者的讚賞及社區居民一致好評;此次,再藉由替代役男的熱情參與,和老人們一同分享年節的喜悅,渡過一個清潔舒適的好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