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辦理「大手牽小手 『役』起讓愛走動」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666

 
熱血役男帶領學童學習各項知識                                        分署長與關懷弱勢學童合影留念


   FUN暑假了,來自全國各縣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13位充滿青春活力的替代役役男所組成的課後照顧學童團隊,用滿滿的愛溫馨關懷15位分別生長於新住民、單親、重組、及經濟弱勢偏鄉家庭小孩。學童們期待快樂的心情溢於言表,役男們的熱情亦瞬間爆發,因年齡、文化、族群的多元及差異,為這三天(105年7月5日至7月7日)的活動引爆一場世代交會的火花。 屏東分署積極推動役男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服務活動,諸如捲袖捐熱血、關懷獨居老人及協助居家清掃等,今年暑假更將觸角延伸至偏鄉學童課後照顧,藉由細心規劃完整課程內容,除課業輔導外,還有輕鬆活潑愉快的體育、才藝、團康活動,另設計為豐富學童生活及學習經驗的法治教育及反毒宣導,將熱情、愛和關懷融入課程活動中。 繼今(105)年4月1日與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共同設置視訊聯合服務站,提供偏鄉(霧台鄉)省時零距離的在地服務平台,今年暑假再次共同舉辦溫馨關懷弱勢學童暑期課後照顧活動。屏東分署亦藉由此活動期間,更深化推動宣導各項便民服務措施,如遠距視訊、四大超商及刷信用卡便利繳款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