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替代役役男愛心不落人後,響應捐血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917

捐血合照 電視新聞報導
捐血合照   電視新聞報導


   年節結束,各單位舉辦捐血活動趨減致全國缺血嚴重,為協助解決宜蘭縣內血荒問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獲知後立即召集替代役男響應宜蘭郵局106年3月3日於宜蘭捐血站發起「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活動,宜蘭分署共計32名替代役男及職員熱忱報名參加,並分3梯次前往該捐血站共襄盛舉,共計捐血6,250cc,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神聖使命。
捐血過程中,部分役男表示這是生平第一次捐血,心中既興奮又高興,因為可以在服役時以熱血幫助他人,另外有役男到捐血中心量測時才知自己有高血壓現象,也有役男被告知距上次捐血500cc未屆滿3個月而不能捐血,表示非常失望及遺憾。
宜蘭分署期望藉由替代役男熱情參與本次捐血活動,以減輕縣內血荒之困境,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方式能夠帶動市民們響應捐血活動,共同發揮博愛互助之精神,不但能使自己身體健康,更能救助他人生命。

回頁首